大埔火災直擊|居民首返災場「又㷫又興奮」!拖篋上樓目標曝光:最緊要攞返啲金!
廣告
大埔宏新閣早前發生火災,居民被迫撤離家園。事隔一段時間,當局今日(20日)安排居民分批返回單位執拾。早上8時許,陸續有居民帶同行李篋抵達大埔墟港鐵站,準備乘搭接駁旅遊巴重返家園。面對滿目瘡痍的昔日居所,一眾居民心情五味雜陳,有居民更直言心情是「又㷫又興奮」,複雜感受實在非外人所能理解。
居民心情五味雜陳「又㷫又興奮」!首要目標曝光:最緊要攞返啲金
現場氣氛凝重,其中一位男居民在登上旅遊巴前向記者表示,早已透過相片看過單位災後的慘況,直言屋內已經「黑晒㗎」,形容此刻心情是「又㷫又興奮,唔知點講好。」當被問到最想取回甚麼時,他毫不猶豫地表示,上樓後首要任務是「攞番啲貴重嘢,例如啲金」,其他物品則是「攞到就攞」,可見即使家園盡毀,保住財產仍是當務之急。
低層住戶盼尋回珍貴相片!另一居民樂觀面對:最想攞返爸爸遺物
除了金錢財物,更多居民心繫的是充滿回憶的無價寶。居住低層的李女士就準備了全套防護衣,準備與家人共4人一同上樓。她坦言心情「要等上咗樓先知」,目前最希望是能夠尋回舊相片等珍貴物品,但她也做好心理準備:「都未必攞到,應該都爛晒。」另一邊廂,居於9樓的范女士則表現得相當樂觀,由於其單位損毀不嚴重,她最希望能取回重要文件及「父親的遺物」。她豁達表示:「出世紙等文件,喺逃生之時已經隨身帶出」,更強調自己必須保持樂觀,「否則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。」
居民分批帶拖篋上樓執拾!現場直擊災後漫長復原路
根據現場安排,居民需先到宏福社區中心登記,再分批返回宏新閣。不少居民都帶備了大型拖篋,準備將倖存的家當盡量帶走。有居民獲安排於5月2日才能上樓,表示會先完成工作再過來。雖然重返家園的過程井然有序,但看著居民們拖著空篋、懷著忐忑心情走向昔日家園的背影,都預示著這將會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復原之路。

